留英碩士 組團下鄉教英語
【聯合報/記者姜炫煥/頭城報導】 2006.10.16 04:23 am



英國行銷學碩士謝旻儒(中)等多名具有英國碩士學位的年輕人,昨天到頭城鎮大溪國小,以遊戲方式教導學童英文。
記者姜炫煥/攝影

一群取得英國大學碩士學位的青年菁英,透過「Hello UK」網站串聯,發起下鄉為國小學童輔導英文的行動。昨天他們到頭城鎮大溪國小,以生活化、遊戲化方式教英文,學童們快樂的學習。

「我們希望更多到國外留學的碩、博士生,加入我們的行列,為我們未來的主人翁,貢獻一己之力。」發起下鄉教學行動的張景皓是英國諾丁漢大學行銷碩士,也是「Hello UK」網站的站長;他說,國內留英碩博士,經常會到「Hello UK」網站發表意見,並透過這個網站聚會、聊天。

張景皓今年2月間,在網站上提出為台灣學子盡一分心力的計畫,獲得很多留英碩、博士聲援;他與國內留英的碩博士生聯繫後,目前有18人加入,並排定一連串下鄉輔導課程,參與者各有不同專業領域,有從小在英語國家長大,學成歸國的華裔人士。

將到英國攻謮碩士的林雅雯,是「Hello UK」網站公關。她興奮說,張景皓等人下鄉教英文一事,獲得英國威廉王子的母校聖安卓大學重視,並贊助他們到大溪國小教學,讓大夥更具信心。

昨天上午,行銷碩士謝旻儒穿著「哈利波特」一書中的魔法女裝,與同是英國碩士的夥伴,以遊戲方式教大溪國小小朋友認識英文字彙,生活化、遊戲化的教學方式,不僅讓學童耳目一新,也格外有趣。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355963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