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法院半日遊



我想應該很少有留學生有我這般豐富的經驗吧?!
之前被路被臨檢,警察開車送我回家,
到現在去英國當地的法庭...

真是超恐怖的!!!
在此,我先把要出庭的準備程序和大家說一說吧~如果有人像我這樣Lucky,需要做準備時,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法院要你出庭,他會先寄一封傳票給你,裡面有你之前所犯的錯誤罪證,你是否要請律師和出庭證人的回函,你是否有罪及是否要出庭或是用通訊傳喚(你把你所有資料用郵寄給法院),還有你的財務狀況調查表(這張很重要,因為涉及你要罰多少錢)

一般來說,不論你出不出庭,只要你敗訴或是認罪,開庭費就是35磅,即使你用通訊傳喚也是,所以你一定要先帶錢來(不帶的話下次繳會更貴)

我是沒有請律師啦,不過我之前有去學校的學生顧問中心詢問應該怎麼處理,那裡的顧問拿出英國法律參考資料給我看,他說依照我的狀況大概要罰200磅外加駕照扣六點(英國這裡是駕照共有12點,如果駕照點數被扣光,就要重新考駕照啦!)那學生顧問和我說,我最好先把我要辯訴的理由寫在紙上,到時直接給法官看就好了,這樣才不會因為語言上的問題而有所誤會,所以我是先寫好一張大約500字的理由,並且把我的財務狀況調查表也填好~

之前我在網路上問其他在英國的留學生,很多人和我說一定要裝的越可憐,越窮,罰的就會比較少~這一點真是不錯阿~哈哈哈

我在我的財務調查表上老老實實的紀錄我爸媽寄給我多少錢,學會花了多少,生活費多少...等,可是我都沒說到我來這裡我已經去了兩次歐洲啦~還好我到歐洲去都是用台灣的戶頭領錢,法官也沒要我帶我的護照,我在出庭上說到,我雖然知道我的財務帳況很不好,可是因為我有很嚴重的思鄉病,這已經導致我快要有憂鬱症啦,因此我不得不回家稍做休息!哈哈哈...這點果然好用~法官果然很同情我的遭遇,為了要更可憐一點,我還說我現在很努力的要找工作以支付我下一次的學費,可是工作很難找,我到現在還找不到~~~哈哈哈...是不是很可憐阿!

英國的法院通知我3月23號星期三早上十點開庭,可是我等到快十二點才進去,原來是因為十點是所有要開庭人的點名時間,大家慢慢輪,我是倒數第二個吧~等到我都好緊張~要開始了,有一個法官領我進去,裡面有三個判案的法官,一個負責問話的法律人員,兩個負責紀錄的人,及原來領我進來的法官,來到裡面,我把所以的資料呈上,我和他們說因為我的英文不夠好,怕造成誤解,因此是先已經寫好我的稿子,如果需要更多資料,我可以在補充,那個問話的法律人員幫我把所有我寫的內容唸了一次給庭上的人聽,接著,他說他要問我一個問題,為何我要買車呢?我說因為我家離學校很遠,每天來回要一個半小時才能走的到,然後他又問我一些問題,我想大概是我寫的那些內容讓他們覺得我實在太可憐了吧~想回家 又沒錢 生活又節省 還要找工作...等,後來法官和我說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有罪他們裁決開庭費10磅加上罰款50磅,駕照扣六點,哈哈哈...這是原本罰款的四分之一而已ㄟ~雖然罰錢,可是因為差距跛大,讓我有賺到的感覺~反正沒事就好,花錢消災阿!3600台幣...可以消災,其實也還好啦!

關渡宮的簽文還真準ㄟ~~~ 天下太平本無事,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