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假期的第一天(2004.12.21)



今天早上起個大早(其實是幾乎沒闔眼,因為昨晚準備在飛機上要吃的便當,要搭早上七點唯一一班從East Midland Airport飛往羅馬的飛機,早上六點就要check in,我們兩個要趕最早的一班五點二十五分的機場巴士到機場),好不容易到達機場,天色還是黑漆漆的,想我已經多久沒這麼早起床過了,通常早上六點中的時候,我還躲在暖暖的被窩中,根本不會想在零下的氣溫中出門勒…沒想到現在的我竟然身在機場中,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了!!!ㄟ…現在沒時間佩服我自己了,我還要趕著check in,我們還是和上次飛往瑞士搭乘相同的航空公司Easy Jet,在East Midland Airport的Easy Jet櫃檯是屬於半自助式的,你自己在網路上訂機票,公司會給你一個號碼,你拿號碼到自動櫃台機裡輸入,就可以拿你的機票和行李條,再到check in的櫃檯讓地勤人員看你的護照和機票,完成你的check in程序後就可以準備登機啦~在登機前,和台灣的海關一樣,我們要先經過一個金屬檢測的儀器,真是的,不知道為何,我和那台機器犯衝,每次經過那台測試金屬的機器時,前面的人都沒事,輪到我時總是嗶嗶嗶嗶的響個不停,每次都要被帶到旁邊去搜身,這次還好,只是用金屬檢測棒在身體周圍測試一下就過了,上次還動用女海關搜身,還叫我把鞋子脫下來,結果查了半天也查不出一個所以然,我想會不會我的身體帶有磁力阿?真是太奇怪了!!!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因為Easy Jet是沒有劃位的,你可以自己找喜歡的位子坐,我和大嬌想說坐前面一點的位子,可以早點下飛機,可是…天阿!真是有夠冷的~~~我們坐在第三排的位子,前面兩排空少說不能坐,所以前面都沒人,因為還要等其他位登機的乘客,我們兩個吹著攝氏零度左右的冷風,差點沒把我們兩個凍成冰柱,差不多等了20分鐘左右,飛機起飛了,望著底下陰霾的天氣…哇哈哈…我要去義大利羅馬享受南歐的和煦陽光!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由於義大利時間比我們英國快一小時,我們到羅馬時已經是當地時間的早上十點半了,嘿嘿,真是不負眾望,一下飛機,迎接我們的就是義大利暖暖的冬陽,我載上我的粉紅色太陽眼鏡,覺得好得意,因為我還真懂得未雨綢繆阿~~在還沒來到義大利之前就戴上我的太陽眼鏡,還好我的太陽眼鏡是很淡的粉紅色,不然我帶著它在英國陰冷的天氣走來走去,人家一定會以為我是瞎子的呢!雖然已經是冬天了,義大利的太陽仍然讓人無法“正視”它,真是太刺眼了…一下飛機我的第一要事就是衝去領錢,我身上目前可是連一歐元都沒有呢!看到羅馬機場警衛森嚴,應該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匆匆忙忙的趕去提款機前領500歐元,當作我這幾天的盤纏,心裡想這些應該夠我吃喝兼血拼了吧…ㄟ…後來想想,好像也不太能血拼,因為500歐元換算成台幣也才不到22000而已,台灣光是一個LV手提包就已經超過兩萬五啦…希望羅馬的物價不要太高阿~讓我可以用這500歐元,安渡這六天五夜阿!一領到錢,我和大嬌便以有生以來最快的速度衝進了廁所,因為,我們時時刻刻惦記著大家給我們的忠告,要小心羅馬的小偷和扒手,想到我們兩個上次去瑞士大剌剌的模樣,隨便和人問路,人家說要帶我們去找路,我們就跟著走,這一次,我們再也不敢啦…我們這回要小心謹慎才行,因為“小偷扒手都在你身邊”,我們到了廁所,學著老阿嬤出國的必備守則,拿著我們之前怎樣都不肯使用的暗袋,小心翼翼的綁在自己的身上,護照,錢,信用卡錢都放在裡面,兩個人出來之後,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因為我的一邊大腿好像長了一個腫瘤,大嬌的胸前突然增長了一倍,雖然很怪,可是沒辦法…保護身上的財產還是比美麗重要一些的阿!

我們搭乘機場巴士離開機場前往羅馬市中心的火車站,一到火車站,哇!人真是超多的,可能是我們兩個在鄉下待久了,來到了大城市有點不太適應,兩個人一邊拉著我們的“浪跡天崖”行李箱,不斷的相互提醒小心周圍的人,不要讓他們靠近我們,一邊努力的尋找Information center,和上次在瑞士時相同,在義大利,英文又變成了一種不需要的語言,因為你和義大利人說英文,根本沒什麼人懂,我們在好不容易找到“i”的符號後,問了那裡的服務人員,又有了相同的體認,她說的英文真是有點的 “破”ㄟ…我們只好和她要了張羅馬地圖,請她幫我們查了一下我們所訂的飯店位子,開始搭乘公車去尋找我們這幾天在羅馬的棲身之處啦!我們常聽到一句諺語說 “條條大路通羅馬”,來到這裡之後,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羅馬的交通實在是非常便利喔~交通工具除了巴士之外,還有火車和地鐵,我們搭乘公車去尋找我們的旅館其實還蠻方便的(不過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要小心,因為那裡是犯罪的溫床,很多人都在公車地鐵裡被偷,尤其是64號巴士,因為所經路線都是一些重要古蹟,搭乘的旅客很多,小偷扒手都在此活動,我的一個朋友也曾在搭乘巴士的途中被扒手偷錢,同一輛公車上的人竟然視而不見,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阿!尤其小心吉普賽人),在搭乘巴士或地鐵前,乘客可以到任何的書報攤裡去買一日票或是一段票(一日票4歐元可以在一天裡任意搭乘公車或地鐵,一段票1歐元,則是可以在首次搭乘後的75分鐘內任意搭乘),一上車之後,先到刷卡機刷一下卡,我們這幾天內並沒有碰到任何的查票人員,我想義大利的政府還是蠻相信人性本善的嘛~

好不容易找到了我們在行前就訂好的旅館,ㄟ…突然感覺我們好像居住在台北陽明山的仰得大道上喔(這是大嬌說的啦)!我們覺得超……遠的,雖然說那裡環境還不錯,看起來像有錢人居住的地方,還有一個羅馬最大的公園圍繞其中,可是每天通車到市中心的時間就要快一小時(後來因為我們發現有很多公車可以搭乘,所以其實到市中心只要大約40分鐘),唉~已經訂了五晚的飯店,錢也已經付了,也只好繼續待在這裡囉!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大家以後要透過網路訂飯店,一定要先查清楚飯店的地理位子,尤其國外的飯店,大家不知道路,有時更需要是先做好功課,不然等到你到達當地後,後悔都來不及啦!(對了,給大家一個訂飯店的網址,我之前找很久才找到的,經過和台灣旅遊網站和yahoo uk的旅遊網站相比較,發現從這網站訂飯店便宜很多喔!我和台灣訂歐洲飯店最便宜的錸捷相比較,在同一時間訂同一間飯店,一晚可以便宜約台幣400元,我們訂的那家飯店在這網站約台幣3200,錸捷要3600,其他網站更貴,可是全是英文介面且要在網路上刷卡就是了,英文不太靈光的人,可能要拿著字典在旁邊查一查,以免發生些錯誤,先給大家英國的網站,透過英國的網站http://www.england-onlinebookinghotel.com/從這可以連結到許多國家的網站,亞洲地區的網站好像還不能用,希望它快點建好阿^^)

在飯店休息一下子之後,我們兩個便起身出發前往這個令人既害怕又無法抗拒的羅馬城探險,我們今天因為礙於天色已經漸漸變暗了,因此只打算搭乘公車到一個不太遠的廣場去散散步,吃晚餐,可是…時間似乎太早了一點,我們下午五點下車,竟然餐廳都沒開門,義大利的餐廳除了那種賣pizza的小餐館之外,一般餐廳很多都要到了晚上七點半才開門,我們只好先隨處亂逛,看看羅馬人是如何生活的,途中,我們突然看到一間小店擠滿了人群,我們兩個好奇的湊上前去,發現他們在買一種麵包,賣麵包的人用很利落的刀法切著餅,看著好多人買,我們也跟著買了一大塊,她幫我們切成四塊,我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咦!感覺好像我們的燒餅喔!不知道是不是馬可波羅從義大利帶到中國的還是他離開中國從中國帶回義大利的阿?!突然好想喝一杯熱熱的米漿,ㄟ…這裡該不會也有吧?!我真是想太多了@@

逛了好久,怎麼才七點多一些些阿…大嬌很擔心這裡的治安越晚會越危險,因此我們決定還是去買“麥當勞”回去飯店吃…麥當勞真是應該發一個最佳顧客的獎章給我呢!我目前為止,已經吃過台灣 香港 澳門 日本 加拿大 美國 法國 英國 瑞士 荷蘭 義大利的麥當勞了,我想我如果真得到這獎章真是受之無愧阿!(不過,我希望我不要再吃下去啦…我可不想變成一個小胖妹,到時沒人要,麥當勞叔叔也不會要我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