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嬌的留學簡易食譜---西式蘑菇熱狗粥



在英國,如果你很難有辦法湊足材料做廣東粥,皮蛋瘦肉粥,更不用說那些要用到內臟之類的那些粥品,因此大家就要很克難的煮一些白粥或是隨便加一些材料煮一煮將就一下啦...嘿嘿...我這幾天因為忙著抱佛腳,考我的accounting,沒什麼時間煮飯,卻給我發現原來粥加了這些材料,好香好好吃喔~~~寫出來讓大家參考,尤其是在國外的人,沒有台灣的那些材料,我們也可以做出很好吃西式風味的粥品!!!

兩人份:

米一杯
蘑菇四個
蔥一支
玉米粒約三分之一杯
碗豆約三分之一杯
西式熱狗(我是在sainsbury's買的那種Frankfurter煙燻過的熱狗,很好吃喔)
鹽少許
白胡椒少許

米洗淨,將蘑菇 蔥 熱狗切碎,和玉米 碗豆一起到入米中,加入把所有材料淹沒,並高出五公分左右的水量,加入鹽攪拌,放入電鍋中,煮至米變成黏稠,要吃之前加一些白胡椒,很好吃...因為加了蘑菇的關係,味道很濃,不用加任何雞湯塊,雞粉,就有濃湯的感覺,有點像餐廳喝的蘑菇濃湯...吃了還想再吃^^

還有那種煙燻熱狗很好用喔!!!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用那種炒芹菜也好好吃,也可以直接煎(我不喜歡太油的熱狗,所以沒煎過),烤也行,超好用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