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讓人長大,也變的堅強




今天和一個在溫哥華認識的學姊聯絡上,她和我在溫哥華時就很好,因為她看我當時年紀很小,不會照顧自己,又常常少根筋,對人完全沒戒心,因此很擔心我,常常照顧我,我當時還開玩笑叫她HOME媽2號(HOME媽1號是她的好朋友,平常對人很冷漠,不太理人,沒想到到了溫哥華卻常常照顧我,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何我也可以讓她心裡的冰山溶解呢...哈哈),她說她最近常常看我寫的文章,偶爾也上來我的新聞台關心一下我的近況,她真的很懷疑我還是她原來認識的那個在溫哥華時動不動就哭,什麼都不會,每次都要他們幫我出主意,買辦法的那個小女生了嗎?她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現在和她之前認識的那個我真的差太多了...

其實,我之前真的是一個愛撒嬌的小女生,大家看到我就覺得我需要人家照顧,需要人家幫忙,不能把我丟在一旁,如果把我丟在一邊,我就像剛出生的小貓小狗就不能活啦...因此我在任何時期都飽受長輩們的疼愛,不管在哪裡總會出現很多像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關心我的人,而我也總習慣於大家對我的照顧,我像生活在一個無菌空間內,完全不了解外面世界的可怕,每當我才剛剛想探出頭看看外面的世界,卻聽到朋友講到外面世界的總總,才探出去的頭又縮了回來,躲在大家幫我建立的溫室中,但是,這種玻璃溫室可以保護我多久呢?總有一天我要學會靠自己生活,脫離這個毫無危險的地方,我想來到英國之後,大概就是我脫離溫室的開始吧!

我之前不管在哪個地方,大家看我年紀小,總是對我很好,不和我計較任何事,我也就安於那樣的生活,從來不想去自己去嘗試一些新的事物,可是這一次來英國,我卻覺得不一樣了,我想過過不一樣的生活,我想試試是自己的能力,我想要長大(我也不得不長大了,我已經25歲,同年齡的女生有些都要結婚了,很多人卻還是叫我小朋友),不想再被人說是習慣依靠人家的那種小女生,大家看到我的日記,常常會說...你真的會嗎?你真的可以嗎?你真的做到了嗎?我在這裡嘗試了很多我之前沒做過或是半途而廢的事,例如:我之前完全沒想過要學煮飯,我卻在英國學會了許多大家覺得或許很難的料理;我之前在台灣時,我很討厭開車,我記得我大二開始開車,大二大三這兩年卻都是老師 學姊 學長幫我開的車,每次車子出了什麼問題,我還會直接在車上耍脾氣,不開車了,現在的我卻試舉凡大至車子的路税,保險,小到車子加油,加水,清潔,輪胎充氣全都要靠自己...

大家問我什麼讓我改變了,我想是這裡環境的關係,也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我以前過的是完全不知人間疾苦的生活,我們家境雖然沒到十分的富裕,但也是小康以上,爸爸媽媽總是儘量滿足我們的各項需求,別的小孩有的,我們也一定會有一份,就是因為這樣優渥的生活,我完全沒考慮到之後自己上班後的生活,還以為只要學成回台灣一定可以找到一份足夠養活我自己的工作,怎樣都不要當人家嘴裡說的"月光族",可是來到這裡之後,才知道外面的世界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好,這裡的物價極高(不過以我們在HR裡面學到的英國薪資比來說,他們還是可以負擔的起的),當我們拿著台幣換成的英鎊(台幣:英鎊現在1:60.8)在這裡花時,你就會發現什麼都買不下去,一瓶台灣賣25元的可樂這要台幣60多元,算算我在這裡的開銷,再看看我回台灣後如果運氣不錯,可以找到的一個月薪水也才34K左右,我慢慢變的節儉,也慢慢學會了我之前那些怎麼也學不會的事

人都會長大,也會變的不同,記得我在從溫哥華回台灣時,因為我那些朋友大家都比我大五歲以上,一回台灣他們馬上開始積極找工作,感覺不再像在溫哥華,那些和我一同玩樂的朋友時,我心裡失落了很久...我大學畢業時,我的好朋友們大家也很急切的找著適合自己的工作,看著大家那樣不斷的向前探索著未來,彷彿只有我還停在原地打轉,大家都早我一步長大,而我卻只能在原地看著他們離我越來越遠,我都覺得好失落,好難過...不過,這次我也要長大了,離開打轉的那個原地,或許,我的長大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實,因為我停留的那個點,似乎就是大家回憶的所在地,每次看到我就覺得我們還是以前一樣,如果我也長大了,那些回憶就真的只是殘留在腦海深處的回憶了...但...人都是要長大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