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zerland~~~嬌嬌女發現蘇黎世



2004/11/20

今早起來,嬌嬌女雙人組對於昨天不愉快的流浪之旅有了不同的定義,嬌嬌女們心想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們在昨天每件事情都經歷過了,那麼老天將要給予我們什麼重責大任呢?原來老天爺就是要我們在這種情境下認識另一個蘇黎世,早上一起床,我們兩個大小嬌重新調適過自己的心情,想我們大老遠的從英國來到蘇黎世,怎麼可以因為一場雪就打退堂鼓呢?我們要像小時後學的民族歌曲 “梅花”越冷越開花才行…哈哈…我們在台灣時,寒流一來總要穿上 “半打”以上的衣服,我們今天更是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我們兩個各自拿出自己的壓箱寶,我穿了一件高領衫,毛衣,厚圍巾,褲襪,尼龍褲,厚襪子,雪衣,毛線手套,再加上毛毛帽和太陽眼鏡(本來想說太陽眼鏡是要去雪山時,雪地會反光,所以才需要的,沒想到現在卻是拿來防止冷風和雪直接飄到我的眼睛裡),大嬌比我更誇張,她穿了一件羊毛衛生衣,兩件高領衫,兩雙褲襪,厚襪子,毛褲,厚圍巾,雪衣,皮手套,和一付我借她的太陽眼鏡,兩人全面武裝,準備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從新發現蘇黎世這個城市~

似乎是老天作美,今早的天氣雖然冷,但也是晴空萬里,令人感覺非常的舒服,我們大小嬌覺得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為了彌補昨天我們兩個又冷又累又餓,什麼照片都沒拍,我們當下就想今天一定要 “大開殺戒” 好好的將整個蘇黎世都裝進我的相機裡,讓這城市永遠存在我們的回憶中~我們一踏出飯店,第一個經過的景點是一座博物館,但是因為太早了,所以我們沒辦法進去,只能在外面拍幾張照片,不過這景點真的還蠻美的ㄟ…(尤其是我們這些台灣來的台灣人一定會為之瘋狂,因為在台灣難得一見,大家每次都要為了一睹風采,堵了幾小時的車,開上奧萬大才能看上一眼的 “楓葉”,這裡滿地都是ㄟ…唉~可惜你們大家都不能來,好吧…我們先照幾張相,回去讓你們 “聞香”一下好啦!看我對你們很好吧~哈)接著我們來到了蘇黎世河畔,告訴大家一個我的新發現,不只煮熟的鴨子會飛了,原來煮熟的薑母鴨還會游泳勒…當我在湖畔很興奮的說好多天鵝喔~大嬌突然說…快看!有薑母鴨ㄟ…我當時一臉茫然,我想…瑞士人吃薑母鴨嗎?後來才知道大嬌說的薑母鴨,原來就是在河裡悠悠閒閒的划水的綠頭鴨…@@...大嬌想吃薑母鴨想瘋了吧!!!

我們一路上參觀了全歐洲第二大的鐘樓,蘇黎世雙塔,走著走著天空又下起了皚皚白雪,經過了昨天的鍛鍊,我們已經不再像昨晚那麼訝異,可是走在街頭,雪越來越大,大到幾乎變成了大風雪,我們又開始幻想自己是買火柴的小女孩,想像如果我們是那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真是善良貼心的好人,那麼會為人設身處地的著想,雖然,我們現在在為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想,好像是在放馬後炮啦…而且似乎是晚了幾百年了…但是,人家我真的有在為她想ㄟ…要相信我阿~~~

我們兩個嬌嬌女為了更深入探索蘇黎世,我們參加了蘇黎世的遊湖之旅,大家一定沒在暴風雪的情況下搭過船吧~我們為了要不枉此次來到蘇黎世這城市,無論天勢有多麼惡劣,我們也要去參加這遊湖之旅,可是阿…船一開,我們看到湖外大雪紛飛的風景,船航行經過的任何景點,我們都為之卻步,因為實在太冷啦~我們還是隔著玻璃,坐在暖氣旁,欣賞外面的北國風光就好…不過,我們兩個為了要讓大家欣賞到湖邊風光,我們只好搏命演出啦…穿上羽毛衣,用已經近似凍僵的笑容,拍下幾組照片給你們大家看看…(現在你們是不是已經感動到流淚啦!小心阿…在瑞士一哭,可能就結成冰柱啦)

在遊完湖之後,嬌嬌女二人組為了要讓大家有更賞心悅目的照片給大家欣賞,馬不停蹄的衝到蘇黎世火車站,趕搭前往琉森的火車…今晚為了省錢,嬌嬌女決定落腳於琉森的青年旅館,我們自己搭公車找路,下車之後又迷路啦~還好,琉森又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我們在一間餐廳問路,一個原本在看報紙的老爺爺完全不懂英文還很熱心的在冷風中帶我們走了約七八分鐘的路找到了旅館,嘿嘿…我們這趟旅行碰到的貴人還真不少ㄟ…而且這青年旅館一個人只要SFR40而已,住宿品質和昨天的SFR140的差不多…唉!原來這裡旅館不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