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zerland~~~嬌嬌女流浪到Zurich



2004/11/19

嬌嬌女二人組今天離開了Geneva前往瑞士最大的城市Zurich(蘇黎世),我們從Geneva買了四天的Swiss pass(因為在瑞士搭乘火車和其他交通工具非常昂貴,因此我們決定買Swiss pass,兩人以上未滿26歲的學生有折扣,兩人總共SFR408),我們覺得超划算的,因為我們在買的第一天就從Geneva搭火車到Zurich,從瑞士的西邊一直搭到瑞士的東北方,搭乘的時間超過三小時呢!我們在搭火車時,突然覺得好佩服我們自己,因為這一路下來,完全沒看到和我們一樣黃皮膚黑頭髮的東方人搭乘瑞士當地的大眾交通系統旅遊ㄟ…嘿嘿…看來我們已經完全容易西方的當地生活了喔~~~(我們搭火車搭到檢查車票的站長都認識我們倆啦…因為全火車上我們最好認,他完全不想檢查我們的車票了)

當我們抵達這瑞士最大的城市,我們還來不及好好的看看這美麗的地方,我們就被迫拉著我們的行李,一路找旅館,我們在Zurich的火車站不停的尋找 “i”的圖樣,因為我們實在不懂這裡使用的語文是什麼,一路上有人和我們說德文,有人說法文,有人說義大利文,後來,我們想到 “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反正發生什麼事只要傻笑就好啦…我們好不容易問到了information,接下來就開始找旅館,之前聽人家說瑞士是世界上消費最高的城市,我們想…拜託~倫敦消費那麼高,我們都去過了,瑞士怎麼可能比倫敦高呢?唉唉…我們這次又錯啦~這裡的消費真是可以用天價來形容,一個爛爛的旅館,一晚就要SFR300,約台幣9000元,我們光是在路上找旅館詢價,就花了我們大約三小時的時間,城市都還沒逛,我們兩個嬌嬌女又想回家啦…鄉下鳥地方還是比較適合我們的…>.<…,結果找旅館找到了晚上七點,我大叫 “大嬌你快看,天上下冰雹ㄟ…”話才剛說完,剛剛的冰雹就變成雪(上天似乎在考驗我們,去倫敦時下大雪,在蘇黎世下大雪),拉著行李,在寒冷的夜裡,走在大雪紛飛的街頭,忽然之間,我覺得我們好像童話中賣火柴的小女孩…在街頭四處遊蕩,看著餐廳裡坐著享用美食的人們…可惜我沒有火柴,不然我可能學賣火柴的小女孩點一支火柴,看看火柴裡面會出現什麼樣的光景…我們在大雪依然下個不停的情況之下,我們全身冰冷,只好趕緊找一家旅館避避風雪,哇~~~看到一晚SFR140的旅館,雖然比起SFR300已經只是一半的價錢了,我們應該要覺得便宜,要有 “賺到了”的感覺,可是當我們兩個嬌嬌女看到旅館內部時,我們倆的臉上似乎可以看到三條斜線,還有烏鴉飛過…呱呱的叫了兩聲,天阿…真是一個爛旅館(如果在台灣,這旅館一晚一千我都不住,大嬌說五百她都不住勒…)唉…沒辦法,今天在人家地盤上,我們還是委屈一下吧~~~

這裡住不好,吃也不好,我們在安頓之後想到旅館已經那麼貴了,今晚吃泡麵好啦(拿出我老爸老媽幫我從台灣寄來的愛心泡麵準備煮開水時,天阿…爛旅館,竟然連燒水壺都沒有,氣死人了)我們倆只好冒著寒風,穿著雪衣,開始出外覓食,ㄟ…這裡住的貴,吃的也貴,我們為了要省錢,走了快一小時的路,還差點誤闖紅燈區,嚇死人了!!!拜託…這是什麼世界阿…隨便一餐都要台幣六百以上,我們已經餓到發昏,為了填飽肚子不得已又到這裡的麥當勞(最便宜的消費),花了我們各SFR10(約台幣三百)…我想,我明天還是趕緊看看這人間最貴的城市,接著逃離這裡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