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Switzerland~~~夢幻探險之旅



2004/11/18

經過了長久的奮鬥和整天沒日沒夜的努力,我的coursework終於結束啦…(其實是在我出發到瑞士前的最後一秒鐘才完成),我一定要好好放縱自己一下,給自己一個大假…我和大嬌兩人提著重重的行蘘(因為從yahoo uk裡查到瑞士的平均溫度只有攝氏兩度),穿著後重的服裝,繼上次勇闖倫敦城之後,兩個嬌嬌女再度獨自前往歐洲的夢幻城市---瑞士!

其實,本來並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要去瑞士的啦…因為今天是大嬌的生日,大家本來很開心的計畫要幫她到瑞士慶祝生日,除了我之外,還有五個大陸同學要一起來,但是他們臨時不能成行,而我們又不想放棄原本就已經訂好的機票,因此,我們決定自行前往這個風景如畫的國家,享受片刻的休閒(還好其他人沒一起來瑞士,之前他們一直和我和大嬌說來瑞士不用簽證,但是當我們到了East Midlands Airport時,我們到Easyjet check in,才發現沒有申根簽證,根本不能到瑞士,當時如果他們和我們一起到機場搭飛機,大家可能會被留在英國機場阿!)

之前我們常常聽到英國唸書的留學生說到歐洲旅遊機票很便宜,我們還不太相信,可是當我們自己上網查機票價格,購買Easyjet的機票時,才發現…原來到歐洲旅遊比在英國當地旅遊還便宜,我們買英國瑞士來回機票一個人才40pounds,約台幣2500有找,聽我爸爸說,他前天到高雄出差,光光是台北高雄單程機票就要差不多的價錢,可見這裡到歐洲有多方便,自從有了飛機和歐洲之星之後,英國再也不在是歐洲的孤島啦~~~

從Loughborough到East Midlands Airport原來一點都不遠,先前我和大嬌兩個人一直擔心要如何到機場,原來根本是多餘的,從我們的鄉下鳥地方到機場前前後後才花了短短20分鐘的車程,我們還提早到了一個多小時呢!!!當我們看到了Easyjet的飛機,我們兩個當場的反應是 “疑?這不是國際線嗎?怎麼和我們在台灣撘的國內線飛機大小一樣阿?” 當飛機起飛的那一煞那,我們終於有了要離開英國的感覺,而且感覺到Easyjet的機師技術還真是不錯阿,開飛機開的好像表演特技一樣,那個九十度的圓弧大轉彎,真是把我們嚇的一身冷汗,還好我們還是平安的降落在日內瓦(Geneva)國際機場

到了Geneva,我們又開始煩惱我們該如何到我們之前在網路上訂的飯店,網路上說那飯店離市中心只要10分鐘,但是我們在機場的Information desk詢問時,每個人給我們的建議都是要我們搭計程車去,想我們兩個外國女生,既不會講法文,德文,也不會講義大利文,最方便的旅遊方式還是搭計程車,我們兩個人還是不信邪,想憑我們兩個有啥地方到不了阿…我們於是搭乘火車到Geneva的市中心火車站,可是到了那裡,我們要怎麼到飯店阿?我們兩拿著飯店地址不斷詢問著路人…ㄟ…英文真的不是世界通用的語言ㄟ…怎麼這裡的人都不會講英文阿?後來,我們終於遇到了救星,我們向一個警察先生問路,好心的警察先生帶著我們不停的找路,甚至還攔下公車司機向司機問路,雖然他後來幫我們找到的公車路線不對(因為我們一上車之後,又問公車司機是否會到我們飯店,公車司機真是好人,她把公車停下來,帶著我們去找另一台公車ㄟ…這裡的人實在太有人情味啦!),這令我們對瑞士產生一股莫名的好感,瑞士人實在太友善了!!!

當我們找到飯店安頓下來之後,因為今天是大嬌26歲的生日,我們決定暫時恢復我們台灣嬌嬌女的身分,好好的慰勞自己這些日子忙碌的生活…我們跑去一間義大利餐廳大吃一頓,說到大吃一頓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我們兩個實在吃太多啦…那個義大利佬不懂英文,我們問他說portion的餐點有多大盤,是否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他和我們說那只有一人份,結果我們點提拉米蘇當飯後上的甜點,那個提拉米蘇足足有台灣的六吋蛋糕大小,看著看著我想我大概會有一陣子不敢再吃提拉米蘇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