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給我的家人,老師和朋友



Dear all,

大家這兩週好嗎?我這兩週都在忙著我的coursework,我有三個coursework要寫,我本來以為以我歷史系畢業的功力,我一定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我的coursework,結果沒想到隔行如隔山,而且每一份coursework都是小組討論,要不停的開會,檢討,再開會,再檢討,每天都在不停的找資料,看資料,分析case,還要學會分析報表,本來以為我們好不容易完成一份marketing research的case study分析,結果我們同一組的組員又覺得不夠完善,又要重新開始討論啦...在這次的案例分析裡,我是從公司顧問的角度來寫,我們其他組員分別是從公司財務部門角度,公司高層管理者角度來看問題,最後交給我們這案例裡的CEO來決定這計畫是否進行,整個案例裡,只有我是從公司之外的觀點來分析,要提出這個案例所要做的計畫是否可行,有什麼優勢,劣勢,有什麼可以改進的部分,基本上我們的組員寫到後來都覺得我那部份最難寫啦...我也覺得好難喔...可是沒辦法...抽籤抽到,我只好認命啦

我現在覺得研究生的生活實在好鬱悶,因為在英國去哪都要花好多錢,大概我現在長大了,想比較多,我常常在想,現在在英國花錢,讀完書回去到底會找到什麼工作,我聽到我學長姐回去找工作都不是很順利,大家可能都覺得同樣的工作叫大學畢業的來做不用給那麼高的薪水,找個碩士幹麻...而回去的學長姐又不願意屈就,畢竟花了錢和時間到國外唸書...想著想著就開始擔心我明年回台灣時會是什麼情況,越想越害怕,對自己的未來很茫然,對自己現在在英國的高花費覺得很浪費,就開始斤斤計較了起來,什麼都不敢多買,也不敢隨便到外面吃飯...,每天幾乎都在家裡煮飯...不過,有失必有得啦~~~我現在學了一身好廚藝喔!!!想當初我要來英國之前,我媽媽還有老師好擔心我在英國的吃飯問題,我媽還想說要不要和我一起來幾天,芝芝老師還教我最簡單的料理,出國前幾天,他們還去買了一個煮泡麵的小電子鍋給我怕我餓死,馨燕學姊在我出國那一天還帶了一個大同電鍋來我家,大家都怕我在這裡不是不會煮飯餓死,就是每天吃垃圾食物太多肥死,可是我現在很厲害喔~~~我同學都說我超賢慧的呢~~~我在短短五星期(從搬出來到現在),從完全不會煮飯,到現在比我媽還厲害,我現在會自己做鮮肉湯圓,醋溜魚,紅燒雞翅,珍珠丸子,各式義大利麵,餃子,炒米粉,桂圓米糕...等...以前男生看到我這個樣子,都會覺得我這種女生不好,看起來只會玩,什麼都不會...可是現在每個人都說...像Lucy這種女生多好,多會煮飯,又沒什麼意見,不會和人家爭論(其實是因為我沒工作過,討論題目時有時插不上話),娶回家當老婆多好...(這種話我在最近已經聽不同人說了起碼十次以上,可惜不是女生就是已經死會的男生),可見我煮飯的功力已經得到大家的肯定啦~~~等我回台灣在露一手給大家看看,我上一封信就說了我回台灣可以辦桌請大家吃,現在目標又向前一步啦...看~~~台灣的嬌驕女到英國還是有長進的...除了讀書之外又學會了一技之長啦!!!

我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英國天氣的關係,看著看著就好想回家喔~~~可惜我聖誕節來不及回家啦...一來是因為機票已經買不到了,二來是因為一月初要考試,我還是好好在英國看我的書好了,真佩服那些要回家三星期的同學,一回英國馬上就要考期末考啦...唉唉~~~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在第二學期開始之前抽身回台灣一星期呢...希望老師快把期末考時間定下來,如果可以考試集中在兩週,那我就有一星期可以回家了,我好想念台灣的人事物喔!!!期待可以看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