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Everyone,

大家好嗎?好一陣子沒寫信給大家了,距離我上一封寫給大家的信,大概有快一個月了吧? 大家最近過的如何阿?聽說自從我離開台灣後,台灣常常有颱風豪雨入侵,大家都還好吧?聽說北部災情很慘ㄟ…希望大家都平安!!!

我們英國在九月已經越來越冷了! 我出門要穿風衣和很多毛的那種貴婦外套(我每次在台灣穿都被笑,在這裡穿因為是鄉下鳥地方,還是會被笑 ,不過還好啦,因為我和大嬌常常都穿那樣,即使被笑,也是兩個人一起被笑,有伴就好了~~~)這裡真的很冷喔~而且我學校超空曠的,想像不出來有多空曠的人,去一次暨南大學就知道啦~這裡和暨大絕對有的拼,暨大是台灣第三大校,我們Loughborough可是全英第三大校呢!可是我實在不想在待在這種大校了,我好想去劍橋唸書喔~我們兩個星期前去劍橋那裡,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都覺得光走在路上就很有氣質啦! 回歸正題,我和你們說一下現在英國的天氣,英國的天氣是有名的變化多端,話說我有一天去圖書館借書要寫報告,本來是出太陽的大晴天,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颳起了狂風,那風足足可和我們台灣的颱風相比,我可以被風吹著跑,完全停不下來ㄟ~~~ 在這件事後,我才真正體會到為何英國女生要吃的那麼胖,原來是怕被狂風吹走阿!!! 因為上述的種種理由(再重複一次1.學校太大 2.天氣太冷 3.風勢太強),所以我決定買車啦~ 我本來想買一部黑色雙人敞篷跑車的,但是因為買那個好像太招搖啦~而且本人是窮苦的留學生,要在英國省吃儉用,乖乖唸書, 所以只買了一台英國純正血統的Rover轎車,她的名字叫Luca喔~(她看起來很像男生開的大車啦…可是我幫她取了很像女生的名字…哈哈)我運氣超好的,因為有一個台灣女生趕著要回台灣準備博士班材料,回台灣一年,她想明年回英國在把車買回去,在買她車之前還要通過她的試車考驗ㄟ…我覺得還好我在大四開始都自己開車,我竟然可以在短短十分鐘之內學會開右駕的車,而且我還和大嬌兩個人就這樣一路從倫敦把車開回去啦~我們兩個真覺得太神奇啦~哈哈 ,我之前完全沒在英國開過車,那天竟然開了三小時,時速都在120km/h以上喔!因為我開車通過她的考驗,本來一部車要賣1450 pounds約台幣88500的車(已經超便宜的了),她只賣我1200 pounds還幫我加了50pounds油錢,所以這部車子才1150 pounds=NT 70150而已…我下次再拍幾張照片給你們看看,雖然她和我預期的車子差很多,但是在英國有車真的很好ㄟ…尤其是在這種鄉下地方~

我和你們說喔…以前人常常說外國月亮比較圓來形容崇洋媚外的人, 可是在我來到英國之後,我真的發現英國的月亮很大很圓ㄟ…不知道是不是緯度比較高,還是因為光害比較不嚴重,這裡的月亮好大好大喔~感覺就像快掉下來一樣,我剛剛出去買東西時,又看到快滿月的月亮,九月二十八號就是中秋節啦!大家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去烤肉吃柚子月餅慶祝呢?!我其實很怕吃月餅的(因為我小時後有一年我家太多月餅,從那年開始,我就不太敢吃月餅啦…),可是來到這裡又有一點點想吃月餅啦~真是的…聽說中國在那裡的同鄉會有辦中秋晚會,我好多大陸同學都想去參加,我大概也會和他們去看看吧…吃吃看海峽對岸的月餅好不好吃~我想,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個城市裡,但是大家看的月亮都是同一個吧!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p.s.這張照片是我去London King's Cross拍的,就是Harry Potter裡的9 3/4月台...大家看看吧!如果發現我變胖,請趕快和我說,我可不要在這裡變成一個小胖妹了阿~如果我成了小胖妹,那我就不回台灣啦~因為胖妹在這比較受歡迎...

Lu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